原來妳誤會它這麼久 化妝水6大老實說

原來妳誤會它這麼久 化妝水6大老實說
化妝水是日常保養中最基礎的程序之一,幾乎算是所有女性這一生保養之路的生命之水!
© 由 "Bella.tw 儂儂 提供
化妝水是日常保養中最基礎的程序之一,幾乎算是所有女性這一生保養之路的生命之水!
但曾經也有報導曾經指出:化妝水其實是多餘的手續。到底我們對化妝水還有多少誤解呢...?
Q:化妝水能緊致毛孔?
每次塗完化妝水都有毛孔變小的「錯覺」,其實就跟洗臉的道理很像,當臉部濕潤時表皮的細胞會暫時變大,等到多水分蒸發後,又會恢復原樣。
Q:一定要選擇無酒精的化妝水?
少量的酒精陳份的確會帶走一些表皮油脂,若乾性肌膚的人使用有酒精的化妝水可能就會感到皮膚緊繃,
但對一般性肌膚或油性肌膚而言,正常帶有一點酒精成分的化妝水,其實並不會造成太大刺激或傷害。
Q:上化妝水要用拍的才好吸收?
其實化妝水在塗抹過程中就會蒸發很多了,剩下皮膚角質上吸收的水分,而拍打只會讓化妝水蒸發更快,
並不會真的像鐵鎚打釘子一樣,把化妝水全拍進肌膚裡唷!
Q:洗臉後擦化妝水去污更徹底?
傻女孩兒~含有清潔成分的洗面乳都無法完全去除毛孔污垢了!
更何況是化妝水和化妝棉?還是乖乖使用卸妝,或讓妳的洗面乳在清潔過程充分起泡,並透過對的洗臉方式做好去污動作。
Q:擦化妝水是多餘的?
化妝水確實無法達到強效的保養效果,但確實能在洗臉後幫助妳快速舒緩皮膚,
在用完鹼性的洗面乳後塗抹化妝水,也能促進皮膚恢復到正常的弱酸性狀態。
另一方面,不得否認的是,先上化妝水安定肌膚再塗抹保養品,確實會讓皮膚摸起來較水嫩滑順!
Q:光擦保濕型化妝水就能有效保濕?
化妝水確實能讓角質層快速保水,但肌膚有自體機制,
也會慢慢將多餘的水分排除,塗抹再多保濕品也不會全部鎖在肌膚裡。
閱畢,記得~洗完臉還是要乖乖地擦化妝水喔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的確讓我顛覆了不少想法,各位美女們,你們跟我一樣嗎?
来源:www.msn.com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遠離邋遢陷阱!寬鬆 Oversize「大學 T」也能穿得超有型

正到哭!《美國隊長3》最辣的竟然不是黑寡婦也不是女巫而是「她」!看到第三張已經受不了了!鼻血快HOLD一下!

女人抗衰老養顏食譜介紹!